性格决定命运(1)

   皇帝在我心目中,应当是一个英雄的形象;或者换句话说,只有英雄才能开创一个朝代,只有英雄才做得了开国的皇帝,而往往一个开国皇帝的性格,或者气质决定了后代人的性格和气质,因为在皇帝的皇子皇孙们还小的时候,他们的父辈一定会请最好的老师来教习他,而老师的挑选一定要符合当朝皇帝的性格和原则,所以他的性格,他的做事的方法他的原则才会一代一代传下去,而且还要美其名曰尊本朝祖制,直至灭亡。当然也有不遵祖制的,不过好像有所创新并能够将国运或者那个朝代发扬光大的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不孝的儿孙,毁掉了父辈或者祖辈的基业。

   其实统一中国的皇帝好像并不很多,从秦始皇开始,那么接下来还有刘邦,曹操虽不是皇帝,不过也是开创了一代基业的大人物,姑且也算,接下来还有杨坚,接下来还有李世民,还有宋的赵匡胤,蒙古人简直属于野蛮民族,所以成吉思汗开创的元是不算的,还有朱元璋的明,还有努尔哈赤的清,还有蒋公和毛公。那么我想说的是什么呢? 我想说的就是开国皇帝的性格是怎样决定他们所开创的基业的命运的。呵呵,当然是无名小卒的一番感想罢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