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能把食物加热熟的火。

尤其是在这冷冷的冬天,湿湿的冷空气好像要钻入你的骨髓,实在是冷。这个时候,气灶上蓝色的火苗会带给人无限的温暖的遐想。如果再去煮上一锅热汽腾腾的汤或者熬上一锅粥,美美的吃上一顿,让温暖的气息传遍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浑身都是暖洋洋的,吃的肚子都圆了,再美美的躺在被窝里面睡上一觉,呵呵,真是神仙般的日子。

其实,不仅仅是冬天,即便是在夏天,我也很喜欢吃热的东西,或者说刚刚煮熟不久食物的温度已经下降到可以使用的最高温度,也许是我的胃寒,不过我更感觉一碗热藤藤的粥喝下去,暖和的是自己的心。

可惜我不经常做饭,因为只有一个人。也就是我不经常开伙。开伙这个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邻居总会问,你们家开伙了么?回答要么是已经在做饭了,要么是家里人少,今天不开伙了,出去吃饭。所以人少不开伙成了我脑子里根深蒂固的一个观念,就好比两点能够唯一确定一条直线一样,成了一个公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