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次笔试的一点总结

焦躁的心终于放下了,郁闷的心情在一次灌水之后终于有所放松了,说是放松,其实是不那么焦躁而已。

其实期待这次笔试已经很久了,因为做的东西还是比较对口的,思科给的银子绝对是够高的,所以如果能够去思科的话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可惜啊,机会到来的时候,我却一片手忙脚乱,白白的丧失这个机会。

大概是两三周前的时候收到chinhr的email,说有思科的工作机会,问我要不要考虑,给他们寄份简历,接受以前拖拖拉拉的教训,第二天晚上就把简历写好,寄给他们,可是良久都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因为还没有工作后再去面其他公司的事情,还以为他们看完我的简历觉得不合格就扔掉了,所以也没有去准备。

等到周二的时候,突然接到chinahr的电话,通知我周六去笔试,天哪?为什么这么急呢?而且所有的事情都敢到一块去了:严重的口腔溃疡,轻度的感冒,头疼,本来这一段都没什么事情的我突然被头分配很多任务;周四的时候我爸妈来上海,我要去接站,约好了周日要去打球,当然还要跑去订场地;许久没消息的以前做的一个项目的人突然告诉我说我的程序有个bug,等到周五的时候,刚想静下心来看看书的时候,突然一个没怎么交往过的同事跑过来问一个C语言的问题,下班的时候,头还拦住我好像很想把一件工作上的事情搞明白,临近七点的时候看我不高兴才放行我,老妹那边在一个劲的催我去相亲,天哪,我哪有时间去复习阿!

更郁闷的是我都不知道该复习点啥?C/C++语言是一定要看得,一大堆网络协议是要去了解的,可是时间呢?而且我又不是很能在时间如此局促的情况下静下心来去准备一件事情,周五的晚上,烦闷到极点的我居然去看片子了。

周六的时候,口腔溃疡并没有任何的好转,说话都感觉疼,搞得我只有像吹气一样说话。因为在上海大学笔试,所以我只好10点就出门了,买了一个蛋饼来充饥。到上海大学的时候时间有点紧张,所以也就没有去吃中午饭,看到一大堆人来参加笔试,从南京和杭州的都有。

说句老实话,考试题并不是很难,不过题量确是暴大,一个小时的选择题,100道题,一个小时的编程题,17道题。选择题基本上都还好说,有点像CCNA的试题,可是等到编程题的时候,我脑子实在转不了那么快,而且很久没有用英语来总结问题了,一个很简单的比较差异的问题我就花费了很长时间,一个位操作更是成了拦路虎,终于我只做了11题的。

终于又回到了梦想的阶段,其实除了客观原因,我自己也有主观原因的。平时不太喜欢看技术资料,C语言还有网络的知识很久没有去全面的看了,平时工作懒懒散散,空的时候不是去学习,而是去看小说,去灌水。我真的要好好检讨自己了。

又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句话,我的心就像一片沙漠,即便春风吹过,也只能扬起一片风沙!

Leave a Reply

